close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仿照《人間四月天》的對話,蠻有趣的。
現在已經找不到出處,特地找出多年前的存檔貼出來分享:

「老師,許我個pass吧!」

「這不是一個人的成績,也不是兩個人的,是全班的。」

「但微分與積分間拉鋸的,是我肉做的心啊!」

「算微積分,有千百種滋味等者你嘗,
 算對的時候,
 你覺得心裡是麻的,渾身都癢絲絲的;
 思考的時候,
 是酸,單抽著一根神經,像抽紗似的,
 它是跟呼吸連在一起的;
 你每呼吸一次,它就抽動一次
 ──除非你不呼吸,可是你也辦不到。
 更嚴重一些,你算不出來,就覺得痛了,
 它是跟著心跳來的。
 除非你命令心臟不再跳,
 但你也辦不到,是不是?
 最了脫的莫過被二一了。
 可是要被二一,非得要經過被當。
 被當我就沒法形容給你聽了,那是人間酷刑,
 我但願你一輩子都不要嚐到那種滋味…」

「沒微積分好好的,你為什麼要教我微積分?
 那酸痛麻癢,我一股腦兒全明白了。」

「你難道不知道嗎?在這五味雜陳的背後,是當掉學生的快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