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鯨向海《今天寫了一首詩》
選自其詩集《通緝犯》
=======================

朋友請我多寫幾首詩
好讓他們培養氣質
最好要加上注釋
我笑了笑,臉都紅了

寒流來了
朋友說今年怎麼沒有秋天冬天就來了
他問我可不可以寫一首詩
我說:「就是寒流來啦。」
我的朋友說這也是詩嗎

朋友看我今天沒刮鬍子
他說這就是藝術家的特質
她說我長得一點也不像詩人
喔,那詩人該長什麼樣子呢

朋友知道我得獎了
很努力地看著校刊上的得獎作品
他問我在寫什麼
為什麼都看不懂呢
我說就像你球打得比我好
電動玩具懂得比我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

我喜歡我的朋友
寫詩的時候他們會圍過來
我說
在寫詩呢
他們睜大了眼睛
寫詩啊,那等一下再來找你吧
就匆匆避開了

我有點羞愧
但是我低下頭
又繼續寫我的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