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發生一件
我看不出動機與意圖的小事
垃圾桶突然移到我的座位上
這種無聊事
沒有足夠讓我持續思考的誘因
於是我將其歸位

我想是時候該說明一下為什麼
從2007年起,我變得沉默寡言
我曾經跟不熟的同儕裝熟,
得罪過對方,不滿持續累積
直到最後吵開,我才知道
原來自己一直很白目,很不長眼。
隔了很久我才找到機會當面道歉,
對方也說不介意了。

讓我寒心的是,當我一直碰軟釘子,
彼此間不滿持續累積的那段日子,
跟我共用一間研究室的同儕中,
沒有肯主動給我忠告的朋友。
俗話說腦殘白目沒藥醫,
我多少還有點自知之明,
要保證絕不再犯,只能嚴令自己閉嘴,
強迫自己把一切非必要的話語吞回去。
為什麼我說「只能」?
因為我在這裡連一面鏡子都沒有。

對我已經知道得罪過的人,
除了說過的抱歉,我無話可說,
但我知道自己沒冒犯所有人,
有什麼值得溝通討論的事
請當面,甚至當眾說開來
拍過桌子以後也許還交得成好朋友
﹝舉個例:我對王劭維的敬重就是衝突出來的﹞
如果你只是人云亦云跟著排擠我,
只會被我瞧不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