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旦換了環境,就算近如同儕親如家人,
失去生活上原有的交集以後,互動就少得嚇人。

仔細想想可以聊的事情很多
生活中可以拿出來閒扯的事更多
可我還是依賴著
依賴人家開新話題,那往往只是再簡單不過的聯想
依賴人家說話給我聽,甚至是健忘到說過三遍的往事
還好我有少數幾個有能力也願意主動說話給我聽的朋友
可以讓我不必擔心自己接下來要說什麼

雖然生活中大部份時間都獃在電腦旁邊
需要說話的場合還是遠比打字多得多
說話通常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思考
一出口就再也復原不了
打字比說話簡單多了,滑鼠在手遊標一揮,
大塊文章聚散隨心直到滿意為止

順著自己本性,就能輕易陪伴跟自己合得來的人
陪伴自己珍惜的人還需要學習,甚至要一點勇氣
不知道該說自己懶還是蠢,也許懶與低能兼而得之
輕忽言語表達是要付出代價的
溝通不良的惡果,瞬間蝕去我所有笑容

幸好只是一兩天而已
幸好我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沉靜心靈
幸好還有很多機會說對不起
幸好我年輕得足以培養許多新的好習慣
幸好我擁有這段
獨居在外求學的流金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