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天外飛來一粒頭顱    Laputan
***************************

天外飛來一粒頭顱,繞著我空蕩蕩的肩膀來回盤旋,
青春的髮絲糾結在四月的和風裏,眼神卻淹沒在哀傷的秋天。
他張開口向我搭訕,同時吐落片片失血的玫瑰花瓣,
請問我可以在你的肩膀上種植愛情嗎?他問,
我被分屍的愛情想在你肩膀上迎接新的花季來臨。
我已不再等待我初戀的頭顱歸來,肩膀如此回答,
讓我們一起呵護玫瑰復活,我也渴望梳理你錯綜的密髮,
直到你的青髮結霜,就請春天的風當我倆的證信。
於是頭把玫瑰碎裂的屍體種入肩膀密佈的血管,
屍體頃刻長出愛情的根,密密叢叢伸入我的心臟。
血液滋養的玫瑰快速茁壯,花瓣碩大宛如信天翁的翅膀。
當我想到信天翁是候鳥時,血紅的玫瑰擺動翅翼如晚霞升起,
太晚了!太晚了!愛情再次飛離我的肩膀,飛進消逝的晚霞。
並且以候鳥的利爪攫走我的心,當作旅途上止飢的食糧。
我的肩膀再次空空蕩蕩,涼颼颼的西北風搬進我的胸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