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的互動模式幾乎全部落空
以往的經驗告訴我,我又被甩開了
多年來對盲目情感的厭倦湧上心頭

分開以後可不可以做朋友要看情況
如果好聚好散,買賣不成情義在
歲月會沖淡情慾,萃取細水長流的友誼
哪怕無緣再見面

如果輕率處理情人、或者仰慕者
這一類比朋友還深的牽絆
我也不敢放心跟這樣的人當好朋友
當然總比敵人好得多
大概會是泛泛之交吧
再觀察看看

這次的難過比五、六年前淡得多
倒不是對方不值得我難過
反而是我的感情變得冷硬許多
對未來的期待也逐漸降低
累了,也不是非要有個伴牽手不可

回顧以前寫下的文字
感覺好遙遠好遙遠
這就是寫下心情的好處吧
多年以後翻翻還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